Playgroup不是一项服务,是共同为小孩创建的美好童年回忆

终于有时间更新这个空间。2018 Term 3再过两次聚会就结束了。

经营这个playgroup已经有半年时间了,接到好多家庭的询问,有一个问题我认为需要说明一下。

问:在 Playgroup 为什么需要执勤?

答:我办这个Playgroup完全是义务劳动,我不是什么盈利机构,每周我都需要花不少时间组织聚会的活动还有很多琐碎的admin比如签到名单、每学期的报名工作、预算跟花钱记录。我是有份全职工作的妈妈,办这个playgroup是因为对教育孩子有个坚定的信念:就是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师,而且也是孩子终生最重要的老师。参加playgroup每学期的Term fee $30, 只能是维持playgroup成本比如租金、早茶、活动用品,绝对不够任何一位积极参加, 在playgroup出力的妈妈/爸爸/爷爷/奶奶/外公/外婆的一小时的工资!

所以为什么参加的家庭有执勤工作,因为在我们playgroup没有人拿工资,没有人有义务为你服务,我们是一起为我们自己的孩子创造一个美好童年回忆。这个回忆完全100%掌握在我们的手里,只有我们想不到的,没有我们做不到的。

如果有谁是在寻找低廉的儿童服务,指望在playgroup不需要出份力,请去找找盈利机构办的儿童活动, 收费一般是每个小孩每学期$200+, 那里不需要执勤,不需要自己打扫卫生,有专业的老师为你安排节目。

问:Playgroup的执勤工作累吗?

答:不累,我会给你安排执勤搭档你不会孤单!而且执勤工作是playgroup家庭相互认识、交流、促进友谊的最好的方法!友谊就是通过一起执勤,一起解决问题,一起准备宝贝做的活动培养出来的。执勤的工作主要有: 排放桌椅、上午茶、本周的活动。

回答完了,发一下最近几次聚会的照片吧!非常感谢每个积极参加playgroup的家庭,我很高兴认识你们,很高兴知道我们这一代的华人父母有不少都重视玩对孩子的重要性,重视良好的家庭教育和维护我们优良的东方文化。

Leave a comment